沧烨

我要爱这个世界。

有感



熬夜不是个好习惯,于身心皆无益。太多太多的人紧紧攥着青春两个字不放,攥得太用力了,有人就退缩了。我尽尽然把所有气力放进青春,但还是觉得周围都是高楼,我怎么平地而起。或者说,我只是抓着了这么两个字,然后我就把自己塞进睡袋里,栽倒在地,一蹶不振。我很烦讨论如自由、青春、梦想这类的词汇,我闭门造车,再怎么绞尽脑汁,想出来的东西也单薄的可笑。只有在看到的时候,才会感动。

我不喜欢总是感动,一个人闷在被子里哭不是什么精彩的体验,我即便是痴迷这种感受,也知道这是个人精神贫瘠,也知道这只是饮鸩止渴。

可能因为我不奋斗,所以我喜欢看别人奋斗。这话我说过吗?我感觉总在说。我希望所有人拼搏,然后千帆过尽,究竟是走向团圆还是尽人事听天命,最终分道扬镳,或许有遗憾,但是它没资格盖过所有的遗憾。真的很迷人,这种活力。

我真的很困,但是我还是想说一点。有些书,主流之外,可能真的会有差距,但是它也会有感动,而且格外抓我。我喜欢看他们说出每一句对青春对学习的态度的话,也喜欢看他们真的可以走上自己的路,可能坎坷崎岖或者是人云亦云,但是努力过后,什么都是值得的。他们没有辜负任何人。

评论

热度(4)